Thursday, May 15, 2008

再谈‘观念’

真的觉得‘观念’很重要。。。这就好比我从小到大各方神圣非要我弄明白的‘道德与教育’。

在股市,我是菜鸟;有好的‘观念’至少避免了许多的不必要;
在人生道路里,有好的‘道德观念’至少我懂得什么是辨基本的对于错。

最近CARI网的8 years也开了自己的‘股坛’。。。。在那,我尤其同意:
今天,如果你没有经验和能力,最好使用最简单的投资法:长期投资在好的股票等待公司成长,在低于PE15的情况下买进优良蓝筹股(指数股最好的行业股)然后忘记股市长期投资。

我应该是那种一步一脚印的人。
自知缺乏太多的经验,目光自然短浅,分析自然有限;
既没有海量的知识也没有海量的身价,所以‘有价值’的投资,应该是上策。


2 comments:

山芭佬 said...

从别人的失败中吸取经验是最好不过了!
失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,成功的时候也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功.
慢慢的,你就会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了!
祝你生活愉快!投资顺利!

SotongQu33n said...

还真有幸得到‘好爸爸’的留言...
~嗯~ 我会记得的!

P/S : 还真想收一个像你这样的‘干爹’,但已经超龄了~ 哈哈哈